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信用建设】云浮市科技局开展项目绩效自评专题辅导, 提高科研诚信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云浮市科学技术局|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升项目绩效评价质量和水平,近日,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科技类项目绩效自评专题辅导视频会议,市科技局业务科室、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2023年科技类项目绩效自评工作,通报了2022年度市级财政科技类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及存在问题,并就如何规范填报绩效自评表、归集整理佐证材料等绩效自评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会上,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就科技计划绩效评价管理进行了政策宣讲,分析了绩效管理面临的新形势,针对我市科技类项目绩效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力量,明确专人专责,稳步有序地推动绩效自评工作。二要严守科研诚信,做好佐证材料整理、汇总、分析工作,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三要保证填报质量,依照规定程序和工作要求,加强业务指导,严格材料审核,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此次辅导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并重,实务与案例结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提高了科技管理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了项目管理人员绩效管理责任意识,为我市科技系统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和科研诚信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局将落实好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整改,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做好绩效评价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