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诚信建设

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社会诚信建设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通讯员 云纪宣) “食堂卫生是否安全?防疫物资是否齐全?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保密措施是否到位?……”日前,按照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来到辖区各高考考点,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考点、考场、考务人员责任。

  据了解,为保障实现市委提出“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要求,防止舞弊、失职渎职、防疫工作不实不细等行为发生,从6月4日开始,市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全市13个考点,实地监督检查高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考点标识不醒目、考点周围有噪音、服务保障措施不完善等问题,监督检查组当场指出,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致广大而尽精微,迅速做好整改。

  “考虑到高考监督与其他监督的不同之处,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体验式’的监督检查方式,对全市各考点进行全覆盖监督,力争把漏洞找准、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还将紧盯责任落实、关键环节、考风考纪进行监督,推动全市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运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