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疫情防控】云城区工厂企业联防联控专班主动服务对接我区 重点企业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云城区人社局|专栏: 本地信闻,关注新型冠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1月24日,云城区工厂企业联防联控专班会同腰古镇在金晟兰项目部召集20多个施工项目负责人,召开了金晟兰项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向相关单位宣传了相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并发放了《致全区企业和广大员工的倡议书》等资料。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各施工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员工个人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按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好工作地和居住地政府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留在云浮过节;各施工企业要认真做好书面劳动合同的签订,依法履行合同的约定,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避免劳动争议的发生;各施工企业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留在云浮过节的员工的生产生产生活的安排,使他们在云浮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相关施工单位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对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要求他们全部留在云浮过节,对居住地在低风险地区的员工动员他们留在云浮过节,另外还会通过增加劳动报酬等方式提高员工留在云浮过节的积极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