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我市发放消费券激发市民“消费热”—— 目前已拉动消费超4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通讯员 云商务) 5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部门了解到,我市在5月1日起启动“2022云浮欢乐购”促消费活动,发放第一波1000万元消费券,成为粤北山区市首个在“五一”节点率先发券的地市,在消费券的带动下,我市消费市场复苏态势明显。据统计,从5月1日到5月27日,全市共发放消费券将近1000万元,累计发动1060个品牌的2068个门店参与活动,领券29.56万张,优惠金额接近500万元,拉动消费金额超4000万元。

  “政府通过云闪付、微信等平台向市民发放消费券,对市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也使我们商家提振了经营信心。”市城区一超市店长告诉记者,仅在5月21日超市周年庆当天,就有大量市民使用政府消费券购物,当天该店用券超过2000张,带来超过50万元的营业额。

  “消费者在买单时,从平台领取的消费券抵扣的钱是由政府埋单的,也就是说在一笔消费产生时,商家并不需要出钱,而消费者还能享受到抵券的优惠。同时,我们也持续发动全市各大文旅行业、商超等零售类商家,推出‘促销月’‘周末让利’等自主促销活动叠加消费券使用。”市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券的发放,让商家受益、消费者得到实惠。

  “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酒店希望抓住这次政府发放消费券的机会,鼓励市民用券消费。”市城区一酒店大堂经理表示,市民除了可以用消费券获得价格优惠,原有的一些特价套餐照样优惠。

  据了解,我市今年将分批发放3300万元消费券,首批1000万元“2022云浮欢乐购”消费券已于5月1日起启动,用于零售、餐饮、文旅、住宿、体育领域消费,为期2个月,第二批、第三批也正在密锣紧鼓筹备中。

  市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强化宣传,切实做好“乐住云浮”“乐驾云浮”“乐游云浮(云浮人游云浮)”“云货直销”等主题消费券活动,持续激发市民的消费欲望,推动消费不断回升,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