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云城区政协调研督导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力促石材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近日,云城区政协组织督导组就加快办理《关于加强建设我区品牌行业协会、镇街商会,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专程到安塘街道开展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塘商会和安塘街人才驿站等地调研,督导组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都受到较大的影响和冲击,石材产业是云浮的传统产业,长期以来由于家庭作坊比较多,产业规模不大,市场竞争力不强,没有形成抱团发展的共识及产业集聚效应,制约了石材产业加快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陶瓷和岩板等高新材料的崛起,云浮石材产业危机四伏。因此,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加强团结,精诚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优质的石材龙头企业,对现有的石材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努力培育好石材产业市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各级商(协)会要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和区委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要求,紧紧扭住发展镇域经济、园区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特别是要把绿色石材产业纳入区的产业规划中去布局和谋划,在推动云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石材人的新担当,作出商(协)会的新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