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多方合力为果农解燃眉之急 千官镇60万斤滞销金煌芒销售完毕

发布时间:2022-09-26|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记者走基层

本报讯 (记者 罗强 通讯员 李成昌) “在千官镇委镇政府、驻镇工作队、千官税务分局等共同关心和帮助下,今年最后一批3万斤金煌芒已经被买家订购。近60万斤芒果滞销问题解决了,压在我们心里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在郁南县千官镇双龙村建安农场,望着满载着芒果的货车缓缓驶出,农产负责人李松金如释重负。

千官镇双龙村是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金煌芒专业村,今年,建安农场500亩金煌芒大获丰收。然而,受疫情和交通等因素叠加影响,近60万斤芒果面临滞销,李松金为此犯愁。得知情况后,千官镇委镇政府、佛山市三水区驻千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镇相关部门立即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企业打开销路。

一时间,镇委镇政府借助媒体、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千官镇:60万斤金煌芒遇销售瓶颈》等消息提高社会各界对双龙芒果的关注度,号召大家购买芒果,助果农解燃眉之急。千官税务分局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建安农场开展税宣活动,解除企业在税费负担上的疑惑和后顾之忧,并认购部分金煌芒,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佛山市三水区驻千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同样伸出援手,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果农采集、打包芒果。对接组团单位各工会、职工、亲朋好友购买或代购,共销售金煌芒近2万斤。在工作队的努力牵线下,三水云秀水果批发市场搭建千官金煌芒展销点,广东供销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借助“S2B2C+”的带货新模式帮助销售。建安农场原本面临滞销的60万斤金煌芒基本销售完毕,为企业带来近100万元的收入。

“权宜之计只能解燃眉之急,要想真正拓展农产品的销路,还需要花更大的力气。”三水区驻千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千官镇委镇政府以及驻镇工作队将利用专项扶持资金完善辖区内路网建设,改善农产品运输的交通环境;谋划搭建电商销售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帮助农户销售更多的千官特色农副产品;探索农产品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农户丰产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