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国家备忘录

省政府与国家医保局座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海南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_国家备忘录

分享到

5月24日,省政府与国家医保局在海口举行座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小明,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

刘小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医保局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海南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优势,以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让老百姓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希望国家医保局继续在打造医保领域改革创新高地、开展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探索、强化人才队伍共建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为海南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国医保领域改革创新蹚出新路子。


胡静林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对推动医保领域改革创新具有促进作用。国家医保局将与海南省加强协作,推动在医保数据应用、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取得新成效,服务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深化运用真实世界数据助力医保价值购买、提升医保基金大数据监管(非接触式监管)能力两个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构建数据管理规则、明确转化应用技术路径,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副省长谢京,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