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

【诚信云浮】云浮诚信教育: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立德树人、文明花开

发布时间:2022-08-02|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本地信闻

分享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久性宣传标语校园内随处可见、每月开展的“中国梦”“三节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学生向上向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校园社团活动活跃、校园文化墙美化学生心灵、校园环境整洁有序……近日,记者在云浮市文明校园云浮市伊顿实验学校看到,这里将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普及诚信教育,培养师生良好的诚信素质,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立德树人在市伊顿实验学校得到很好的体现。学校非常重视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党支部专题研究思政课情况,学部校长每学期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校园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久性宣传标语,学校多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并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学校设置的德育课程科学合理,贴近学校实际,学校每月开展1次“中国梦”“三节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并开展行为规范主题教育月活动,重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的培养。学校还通过开展“每周一星”学生评比活动,激励学生向上向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校注重领导班子的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和落实措施,注重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让他们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完善校务会议等管理制度,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工作作风好。学校认真落实师德建设要求,重视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同时,制定了完善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定期组织师资培训,制定教师专业成长规划,不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该校以“启迪思想觉悟、激发生命活力”为办学理念,积极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并运用校训、校歌、校徽等校园文化符号,激励师生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文明校园。该校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诗歌进校园”朗诵活动、“诗词创作大赛”“讲文明、树新风”讲故事大赛、“课前宣誓”、国庆征文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校园文化活动,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中。

  

该校环境优美,校园教学、文艺、体育、科技等活动场所布局合理、整洁有序。校园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净化绿化美化程度高。学生们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活跃地开展活动,学校定期组织学生设计不同主题的校园板报、宣传橱窗等并进行评比,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校园文化墙等载体,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学校积极发挥校园广播站、团队教室的作用,拓展育人渠道和空间,同时,学校抓好团支部、学生会、少先队活动设施与场所的建设与管理,营造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环境。

  

为进一步全方位育人,该校以创文明校园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办学特色“四个一工程”:畅说一口标准话语、背诵一本锦华诗篇、书写一手隽秀汉字、通晓一国灿烂历史,以此全面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