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云浮】诚信守法 敬廉崇洁 云浮中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近日,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开展 “诚信守法 敬廉崇洁”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做人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敬廉的校园生态,形成“崇廉、敬廉、学廉”的良好风气。

  活动邀请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对全校师生进行诚信守法专题教育。活动中,主讲人结合目前的教育现状和校园环境,针对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时期日新月异的复杂社会环境,阐述对中职生进行诚信守法教育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职业学校人才培养的需要,更是学生个人成长、成才、成人的需要。

  云浮中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让廉洁之风入脑入心,充分利用黑板报、橱窗、广播网络等载体宣传廉洁文化,开展以“敬廉崇洁、诚信勤俭”为主题的“四个一”活动和“廉洁文化进课堂”主题教育;并结合学科教材中蕴含的有关“敬廉崇洁”教育资源,进行道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法治教育、诚信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等,敦促教职员工遵守职业道德,发扬奉献精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基础道德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和法制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