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诚信建设

让“办不了”变“办得成”!云浮市政数局开设专窗解决“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社会诚信建设

分享到

“办事不成?办事不顺?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找我。” 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设立“办不成事”反馈受理窗口,切实为广大群众及企业办事“加速度”“加温度”。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近年来紧盯企业及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倾听、收集、整理群众诉求,决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馈受理窗口,配合“一跟到底”服务机制和“一对一”全流程跟踪督办,联动多部门跟进“疑难杂症”事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看到,企业及群众可以直接向该窗口工作人员反映在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功办理或多次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却未能解决的问题和有关诉求。窗口工作人员对能够当场协调解决的立即办理;对特殊情况,则做好诉求记录,短期内协调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对于“办不了”的、不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的事项,及时回复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于“无故不办”的事项,直接督促其及时整改。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办不成事”反馈受理窗口,既可以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及时把“办不成的事”转变为“办得成的事”;又可以对相关职能部门“反向加压”,促进其改变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更好地为企业及群众服务,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