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经营】广东省云浮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春运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4|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防止趁春运期间哄抬价格、强制收费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近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局开展春运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依法检查了辖区的汽车客运站,查看客运站各线路车票价格公示情况、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客运票价执行情况,同时提醒客运站负责人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不串通提价、不趁春运期间擅自涨价或者变相提高票价。
   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到汽车检测站、高速收费站、高速服务区内便利店、汽修厂等春运相关企业,检查了经营企业的明码标价情况、收费公示情况和优惠减免政策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责令整改;并向经营企业宣讲价格法律法规和派发《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告诫各经营企业加强价费自律,严格执行各项价费政策,认真做好价费公示工作,不得收取任何未公示的费用,自觉维护好客运市场的价格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便捷、舒心的节日出行环境。
下一步,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春运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春运相关价格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心出行。(罗扬)

(责任编辑:加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