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例

重磅!信用优良的大型企业将试行按需开票,不再受开票额度限制

发布时间:2023-04-10|来源:源点credit|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更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方面,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五年来,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积极深化税银合作,以企业纳税信用的相关信息作为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重要参考,共助力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2246万笔,贷款金额达6.22万亿元;当前和今后,针对民营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还有一些不畅的问题,我们开发应用并将持续完善和强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的平台及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拓宽供需对接的渠道,促进民营企业“补链”和“强链”。


在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方面,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罗天舒表示,聚焦涉税风险,有序推进精准治理。持续健全动态“信用+风险”的监管体系。对发现的一般性涉税违规行为,税务部门将综合运用“五步工作法”,先提示提醒、再督促整改、后约谈警示,让更多的纳税人有自我纠正的机会,展示税务执法的温度和柔性。当然,对仍然拒不改正或者是屡查屡犯的,要依法立案稽查,并且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案件公开进行曝光,彰显严格执法的“力度”和“刚性”。



在便利纳税人缴费人措施方面,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境外企业转让股权,试行跨境双语办税服务,跨境申报缴税可以“一次不用来”。同时,还将在部分地区,对境内新办企业,试行智能开业,也就是企业一办理注册登记,涉税信息即能够自动匹配,实现开业就能开票,并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对信用优良的大型企业,将试行按需开票,不再受开票额度的限制;对经营业务简单的纳税人,试行简易申报并不断扩大范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