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例

【信用建设】云浮市两案例获国家级荣誉,分别入选县域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和县域社会治理经典案例!

发布时间:2024-01-06|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县域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12月29日,2023年第三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发展论坛在湖北大冶举行。云浮市云城区委新时代“好人队伍”创建活动纳入《小康》·2023年度县域社会治理经典案例;云浮市新兴县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获评“2023年度县域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摘得“国字号”荣誉。

云城区委、区政府在中心城区进行道路贯通的工作过程中,通过运用身边好党员、好长老、好亲戚、好邻居、好乡贤等“好人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提前完成了征拆任务,创造了云城高效征拆的历史,创建了新时代“好人队伍”工作方法。云城区首创性、探索性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时代“好人队伍”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云城样本,努力创建云城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创建期间,成员单位和社会治理项目获得中央、省、市表彰认可,彰显了“好人队伍”创建活动辐射成效。



浮市新兴县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

获评“2023年度县域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

  2023年以来,新兴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部署要求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云浮新兴指示精神,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并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深入推进。聚焦“强一产、优二产、活三产”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一二三产业布局,推动各项产业齐头并进;推进县域、镇域、乡村“三级联动”,高效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环境、民生、文化“三项服务”,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用好帮扶、企业、金融“三种力量”,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