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例

【信用动态】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了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抽查1704家企业生产的1920批次建筑材料产品,涉及热轧带肋钢筋、水泥、建筑防水卷材、铝合金建筑型材等4种产品,发现11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5.8%。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76家,其中有15家企业产品仍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有关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对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严禁企业出厂销售。对不合格企业,尤其是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严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依法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山东省、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开展专项整治,加大辖区内重点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保持质量监管高压态势,严肃处理违法行为,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或下载所需文件:https://gkml.samr.gov.cn/nsjg/zljdj/202304/t20230406_354397.html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