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政务诚信建设,本地信闻

云浮罗定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来源:罗定市发改局|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政务 ...

分享到

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完善我市各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29日,市信用办(设在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人社局等15个市直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信用办全面总结我市2022年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信息归集、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3年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持续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按照谁监管、谁建立的原则,完善本领域的信用分级分类制度,加强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二是要强化信息归集,紧密结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2年版)》,扩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覆盖面,提高数据准确性、完整性和连续性,助力提升我市信用监测排名。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受益、失信受限”的浓厚氛围。

会后,市信用办还就“信用信息”归集、“双公示”报送等业务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