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罗定海关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增强云浮石材产业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12-14|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云浮传统石材行业积极面对日趋复杂的外贸形势及疫情不确定因素,增强综合竞争力,23日,罗定海关、云浮市工商业联合会紧密围绕云浮市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部署,共同对云浮市千亿级石材行业开展深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代表性石材企业,与石材企业面对面交流互动,罗定海关会同市工商联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关切,结合当前石材行业外贸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现场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一系列政策措施,助力云浮外贸高质量发展。


“罗定海关联同云浮市工商业联合会一起走进我们这些石材企业,聆听我们的意见建议,又带来最新优惠政策,服务很贴心,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云浮石材企业代表说道。


当下,云浮市正大力推动拥有四百多年历史的石材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绿色发展,聚力打造千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下一步,罗定海关将紧紧围绕增强云浮市石材产业国际竞争力,以“求实、扎实、朴实”的新时代海关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落实促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政策措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通关提速、成本减负、享惠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