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

优化营商环境|云浮市持续抓好企业留抵退税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稳经济大盘、助企业发展、促市场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云浮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落实、以高标准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1-9月,全市共有846户纳税人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5.79亿元,为云浮市稳经济、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云浮市签约引进的重点企业——云浮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自动驾驶飞行器新生产基地于2021年6月底在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投入运营,涵盖了从核心组件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的生产加工,到自动驾驶飞行器的整机组装以及飞行测试等整个生产过程。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内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云浮市税务部门推出了“三长一员”(市、县区、分局负责人及税收联络员)联络工作机制。通过多方联动、数据共享,系统梳理出辖区重点建设项目78个,重点企业35户,向纳税人派发纳税服务联络卡,当纳税人有涉税服务需求时,只需拨打卡片上的电话,税务人员就会第一时间响应,贴心服务,及时解决纳税缴费人遇到的涉税问题。


为确保退税红利精准送达企业手中,云浮市税务部门依托市级税费精准宣传和咨询服务中心,综合运用各种线上线下渠道,制作发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组建减税降费直达快享志愿服务队等12支政策宣讲志愿团队,实现助企服务更精准、更高效。


戴晓彧:“云浮市财政、税务、人行三部门建立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协调机制,各部门通力协作,科学测算退税规模,强化退税资金统筹,有效保障审核与退库顺畅衔接,打通退税‘最后一公里’,确保退税资金快速退到位。”


留抵退税政策是助企纾困提振经济的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之一。据税务部门统计,今年1-9月,云浮全市共有846户纳税人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5.79亿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和融资压力,有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戴晓彧:“下一步,云浮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抓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聚焦企业涉税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助力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