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社会诚信建设

【诚信建设】云浮:落实民生实事 促进放心消费 云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来源: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不断优化和改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2023年2月16日,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各镇分管领导、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消委会系统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通知》《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云浮市民生实事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云浮市消费者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省、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2023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是立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职能的要求,是推动“放心消费云行动”拓面提质的要求,是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的要求,是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的要求。要按时按质完成“放心消费承诺单位”6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20家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也是今年省、市、区民生实事之一,各镇要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联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确保今年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面高效开展。二要强化协作配合。发动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参与创建工作,指导行业协会开展具体组织工作,确保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政策,深入商超、市场、社区及经营户开展创建宣传,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扩大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影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