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罗定龙湾水果玉米丰收啦!定向消费帮扶拓销路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近日,罗定市龙湾镇数十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驻镇帮扶单位广东药科大学实施定向消费帮扶模式,从源头上解决销售问题,提高村民农业生产积极性和信心,带动农民增收,推动乡村发展。

在龙湾镇棠棣村的水果玉米种植基地,一株株玉米秆上结着饱满的水果玉米,驻龙湾镇帮扶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农户或穿梭在田间采摘水果玉米,或在棚内对水果玉米进行分类处理,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我家有一亩多田地租给村委种植广藿香和玉米,既有田地租金收入,又有工资收入,能在家门口赚到钱真是太好了。”在基地工作的村民谭姨高兴地说。

水果玉米果粒饱满,皮薄、汁多、质脆而甜,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还有生产周期短、经济效益高的优势。对此,龙湾镇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广水果玉米种植,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村委从村民手中流转了约30亩土地种植广藿香,间种水果玉米,再聘请农户来除草、施肥、采摘玉米,提供了150至160人次的就业岗位,增加村民收入。”棠棣村村干部黄家锐说。

水果玉米种得好、产量好,将其转化为收入,打通销路是关键。为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在乡村振兴路上策马扬鞭,跑出“加速度”,广东药科大学对基地产出的5000公斤水果玉米进行定向消费帮扶,为该村集体经济增收90000多元。“这是我们广东药科大学定向消费帮扶棠棣村的农副产品,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贡献。”省乡村振兴驻龙湾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龙湾镇棠棣村第一书记钟嘉子介绍。

据了解,为助力龙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乡村振兴驻龙湾镇帮扶工作队大力探索“政府+企业+基地+农户”、政企“订单式”种植合作、定向消费帮扶等模式,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镇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自2021年7月帮扶工作队入驻至今,定向消费帮扶蜂蜜6000公斤、砂糖桔5000公斤、水果玉米5000公斤等,共计55万元,有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富民兴村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