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诚信建设

【信用云浮】文明与美景相伴!中秋期间,云浮市民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9-13|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商务诚信建设

分享到

中秋佳节期间,古村落、古建筑、古遗址成为云浮市民追捧的打卡地。记者发现,在出游过程中,市民的文明旅游理念蔚然成风,成为中秋假期一道美丽的风景。


资料配图:磨刀山遗址发掘区


“这些都是几百年的建筑,我们一定要爱护好。”李女士一家在中秋假期自驾车前往郁南县大湾镇古建筑群游览,过程中她不断叮嘱孩子们要悉心爱护好古建筑,不乱画乱刻,不践踏一草一木。李女士告诉记者,中秋期间,我们响应市委、市政府“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在云浮本地旅游,品尝云浮地道的“乡镇美食”,非常惬意。例如大湾镇古建筑、河口镇的磨刀山遗址、连滩镇的兰寨古村落等,非常值得游览。有的景点虽然没有管理人员,但我们仍要自觉维护好景点的设备设施,做到垃圾不落地、不大声喧哗、不乱刻乱画、尊重当地风俗,做一个“文明旅行者”。中秋期间,记者探访市区蟠龙天湖广场、南山森林公园等地发现,大多数市民、游客均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环境卫生;景区景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举措加强“文明引导”,倡导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资料配图:兰寨村


“市民和游客都很文明,非常欢迎广大游客来我们家乡旅游。”82岁的郁南县兰寨村村民林大爷笑着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