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

云浮:市民公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本地信闻

分享到

为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云浮市市民公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9月2日上午,由云浮市文明办、云城区文明办、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云城区高峰街承办的“学文明公约 做文市民公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高峰街碧桂园凤凰广场举办。


“爱国爱家,建设云浮,遵纪守法,维护公德,爱岗敬业,勤劳致富....”在志愿者领读下,现场市民齐齐跟读《云浮市市民公约》。志愿者还向市民解读了公约内容,向他们发出“认真践行市民公约,积极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让“文明”入眼入脑入心。活动设置市民公约知识和创文知识问答环节,市民们踊跃参与答题互动。在志愿者的热情呼吁下,现场市民们纷纷在签字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以庄重的仪式感,学习践行《云浮市市民公约》。


为活跃现场气氛,丰富活动内容,活动邀请了两位高峰街曲艺社成员进行粤曲独唱。


活动同步组织妇联、综治办、司法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开展爱心义诊、法律咨询、文明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市民测血压、血糖,提供问诊、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宣传禁毒、防诈骗、反组织犯罪等知识,并向市民派发口罩、环保袋等物品。




市民王姨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不仅能听到自己喜欢的粤曲,还提供义诊、文明宣传服务,引导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践行和遵守《云浮市市民公约》,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文明、有礼貌、有素养的好市民,也会向家人和朋友广泛宣传,积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