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行业资讯,石材信用专题

【信用建设】青春云浮 与“石”俱进|如何做好“石材+”?来听听他们的回答

发布时间:2023-12-01|来源: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栏: 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

分享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助力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举行搭建供需双方交流合作互利开放平台

 

11月21日下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助力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举行,搭建石材供需双方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开放平台,减少中间环节,建立更加和谐、紧密的产业链合作关系。中装协副会长张京跃,副市长梁东海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梁东海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云浮绿色建材产业集群正不断做大做强,“买世界,卖世界”的云浮石材,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水平的云浮铝材,丰富优质的矿山资源,全省三大基地之一的云浮水泥等,形成了多点开花之势。云浮石材远近闻名、工艺精湛,产业链贯穿开采、设计、加工到贸易各环节,拥有国家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品品类包括13大花色系列23大门类1000多个品种。希望各参展企业趁热打铁,达成共赢协议;互通有无,建立共通桥梁;深化合作,构建共荣生态。

张京跃表示,在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举办的同时,举办这场对接峰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体现了云浮市委、市政府前瞻务实的办展思维。利用展会搭台,让石材产品的供需双方聚在一起,面对面了解、交流、沟通,打通供需双方交易渠道,搭建供需双方合作平台。希望供需双方把握好这次机会,加强合作,谈出成效,谈出成果。

对接会上,云浮市石材协会介绍了云浮市石材产业总体情况;深装总设计院执行院长漆欣荣作了主题《石材在建筑装饰工程应用设计现状与趋势》演讲;建筑装饰工程企业专家就石材采购流程和重点难点进行经验分享。

 

 

 

 

当代建筑与室内设计趋势发展论坛举行

“设计”让石头更出彩

 

11月22日下午,艾特国际设计师专场系列活动——当代建筑与室内设计趋势发展论坛举行,邀请荣获“艾特奖”顶级设计师及部分国内建筑与室内设计名家,共同探讨,同台交流,从设计端引领云浮石材走向国际舞台。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探讨“设计+石材”的思考,分享成功案例应用场景,是本届石展会期间的一次石材装饰设计“营养大餐”,助力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以设计为媒,引领云浮石材走向品牌化,为云浮石材插上“设计的翅膀”,激发云浮石材产业创新动能。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多位著名建筑与室内设计师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对云浮石材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先进设计在现代施工中的应用、全屋智能、中国建筑业面临的难题等话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众多国际案例和设计新思维。

主办方表示,希望本次论坛及系列活动能进一步激发云浮石材产业界的新思维、新技术,新业态、新发展,共同拥抱未来、拥抱融合、拥抱责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绿色思维、绿色设计、绿色制造,促进产业资源综合利用。

 

深圳建筑装饰协会圆桌会议召开

运用石材产业链打造全国石材供应链

 

11月22日上午,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召开深圳建筑装饰协会圆桌会议,来自深圳市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军人物及相关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参会,共同商讨如何运用石材产业链打造全国石材供应链。

会上,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家居建材分会执行会长马艳芳、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家居建材分会秘书长赵宏、深装总设计院院长漆欣荣、唐彩装饰采购部总经理张甲佳、杨邦胜设计物料部副总经理傅芳等深圳市建筑装饰行业的名人共聚一堂,畅谈如何运用石材产业链打造全国石材供应链。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云浮具备完善的石材原材料、加工、设计、销售、文化的“全产业链”,利用云浮的石材产业链打造全国石材供应链是切实可行的、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下一步,希望与云浮相关部门及企业共同搭建现代物流平台、培育“优秀供应商”、加强石材装饰领域人才培训与引进、促进新技术、新趋势、新产品的资源信息共享,深化云浮、深圳两地合作交流,助推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集聚发展做强云浮石材机械

——访云浮市谢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景枝

“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备出这么高规格的展会,我们作为参展商非常满意,希望在这次展会上能够与更多的参展商以及客商相互交流合作,把云浮的石材机械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开幕当天,云浮市谢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景枝在接受云浮融媒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云浮市谢之机械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设计、制造、销售石材机械的科技型企业,拥有现代化厂房和一大批现代化加工设备,并拥有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设计制造的薄板机、仿形机、切边机等石材机械深得国内外客户的厚爱和欢迎,远销加拿大、中东、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云浮市一家老字号机械公司,谢之机械的特色是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石材机械,这一优势让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现在的石材机械要讲究环保节能、增产增效,所以我们在专业化生产、专业化配套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产品既要达到产业聚集效应,又要专业化、低成本、高质量,这样企业在市场上才能有竞争力。”谢景枝说。

如何让云浮石材机械行业走出更好的路子,谢景枝认为,要有更进一步突破性的发展,必须形成一个产业集聚发展、行业转型升级、设备技术创新、信息资源共享的格局。他希望,云浮石材机械企业以后能够形成一个抱团发展的氛围,从而促进整个产业链条的形成、发展与壮大,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好处的同时,做大做强云浮石材机械品牌。

 

做云浮石材产业的标杆企业

——访广东龙美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玉林

 

“石材是云浮的一张名片,云浮石展会是云浮石材人、石材行业的一大盛事。每年的石展会我们都有参展,今年我们拿了100平方米的展位,精心布展,展示我们的新产品、新理念。”11月22日,在石展会现场,广东龙美达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玉林在接受云浮融媒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云浮石材企业,龚玉林说出了大家的共同期盼——齐心协力把云浮石材产业做强做大。“在这次展会上,我们看到了关心,看到了决心,也看到了信心。虽然现在已经入冬,但是我觉得云浮石材的春天就要来了。”龚玉林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龙美达有自己的矿山、工厂、装饰公司,目前在云浮石材行业乃至国内石材行业的综合发展实力排名靠前。“这次展会的主题是《青春云浮 与‘石’俱进》,我们企业也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数字化是助力石材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必然趋势,龙美达公司在这方面也有行动。”龚玉林坚定地告诉记者,龙美达公司是规上企业,他们的目标是做成云浮石材产业的标杆企业,与广大云浮石材企业一起推动云浮石材产业转型升级、走向高质量发展。

 

合力推动传统工艺迈新阶

——访肇庆市广宁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负责人廖贵森

 

11月21日,在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广绿玉展销中心现场,肇庆市广宁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负责人、广绿玉商会秘书长廖贵森接受了云浮融媒记者采访。

在此次石展会中,廖贵森携广宁县工艺美术行业名家大师们的上百件极具地方传统特色的精品力作在广绿玉展销中心进行集中展出,包括他本人创作的作品《玉兰花》,栩栩如生的兰花在展厅内大放异彩,全面展示了广宁绿玉等工艺美术技艺的精湛与魅力。记者在现场看到,走进广绿玉展销中心的观众络绎不绝,对广绿玉赞不绝口。

廖贵森介绍,广绿玉被称为“宝石中的绿色奇迹”,产于广宁县的五指山一带,其品种丰富、质地细腻、温润如玉,石中多种颜色共生,纹理、色泽多姿多彩,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因产量较少、宣传推介不足等原因,尚未得到市场的充分发掘。“希望通过此次石展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广绿玉,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传统工艺美术。期望以此为契机,与云浮联合,共同推动云浮石材、广宁绿玉发展更上一层楼。”廖贵森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