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润蕾工程】140期+近3万人次,这个活动已成为云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12|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本地信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龄前儿童及小学阶段孩子的语言能力,推动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2005年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图书馆开展具有长期性、公益性、创新性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润蕾工程’——涓涓故事会”。

  

2015-2020年,涓涓故事会每月举办2期;从2021年1月起,根据群众需求调整为每月举办4期,每期筛选10-12名的学龄前儿童及小学阶段的青少年,进行寓言、童话、神话、成语等故事题材的演讲。活动参与主体为学龄前儿童及小学阶段的青少年,他们以生动活泼的寓言故事、神话故事、童话故事、成语故事等,向大家展示自己。为提高活动的吸引力,还增加了家庭情景剧、故事角色扮演、说唱故事、才艺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让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充分感受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

  


今年年初,市图书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积极开展“童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其中涓涓故事会之“童心向党 党的故事我来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青少年演讲比赛”活动反响热烈,吸引全市3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同时,通过今日头条、南方+、云浮日报、云浮广播电视台等媒介,以重点报道、动态追踪等方式,宣传报道活动具体情况。利用云浮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宣传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涓涓故事会的意义、活动主题、报名办法、参与流程等内容,提高涓涓故事会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统计,从2005年1月举办以来,涓涓故事会已成功举办141期,开展读书活动130多场,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及家长群众近3万人次。

  

“‘润蕾工程’——涓涓故事会”是引领少年儿童阅读潮流的成功实践,受到我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已成为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润蕾工程”的重要品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