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易艳:履职尽责肯担当 转型升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15|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产品的质量一定保证,售后的服务要用心……”在位于云城区安塘街道的云浮市云仕美岗石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艳对工作人员再三强调。易艳是一名有着多年石材生产经营管理履历的资深建材企业家,从刚开始的石材销售,再到夫妻一起创业做人造石生意,她在几年间不断转型,逐渐在行业打响名气。


八十年代初,随着改革开放大潮的到来,易艳父亲做起了石材生意,主要经营石材工艺深加工和成品销售。受其父亲的熏陶,易艳大学毕业后,便在父亲经营的工厂从底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也走上了石材经商之路。

随着石材行业不断发展,易艳于2013年8月在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云城区安塘工业园成立了云浮市云仕美岗石有限公司,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注册资本5000多万元。她目标明确,决心要致力于做大做强石材支柱行业,所以成立云仕美开始,就非常重视技术的创新,通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石材科学技术研发,目前云仕美公司已申报并获得发明专利1项(一种除尘效果好的桥式切石机);一种超洁亮打蜡装置、一种人造石花式改造检测装置、一种多功能人造石压制成型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13项。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国内具有发展潜力的石材高新技术生产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成立至今累计缴纳税款超千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达到200多个,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目前,云仕美岗石板材使用先进的全自动产品生产线,年产高品质板材达300万平方米;产品具有色泽艳丽、光洁度高、抗压耐磨、无辐射、质量稳定等特点,大面积铺装时可保证其平整度好、尺寸精确、无色差而且可以多次翻新,云仕美系列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更远销世界各地,深得国内外客商的好评。”易艳说。


公司规模大了,需要的人员便多。由于员工平时工作生活在厂里的时间比较多,为解决员工的生活问题,她经常深入工厂,了解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今年年初,为改善员工食宿环境,她聘请专业厨师改善菜谱,增加员工营养。同时重新修缮员工宿舍,安装了60多台空调,很好地改善员工的生活环境。“易总还关心我们员工的生活,在这里工作,我们也很踏实。”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为提高自己的知识和理论水平,易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党章等内容,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丝不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她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担任区政协委员期间,她共发表提案2篇,提出工作举措或建议意见18条,其中针对石材行业技能发展瓶颈问题,提出《关于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建议的提案》,促进石材行业更好更稳发展,该提案在2022年3月被云城区政协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目前石材人才需求和职业技能培训不足的矛盾,已成为影响石材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我们要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通过人才培训,全面提升石材行业管理、服务和技术创新。”易艳说。


作为一名企业家,易艳热衷公益事业,支持乡村振兴建设,近年来为安塘美丽圩镇建设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公益性捐款达20多万元。同时,她还与父亲一起积极支持家乡新农村建设,在道路改造、学校教育等方面捐助款项近百万元。


以善心对诚心,易艳一直以这样的品德诠释公司的企业文化,做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石材企业。易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其中一点就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接下来,她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一方面关注员工成长和企业同步发展,在不断打造更高质量的产品,更高标准的服务的同时,做到真正让“员工实现梦想,企业健康发展”的企业愿景。另一方面关心和推动民生福祉事项,为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履职尽责,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更大更多的新作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