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本地信闻

云浮:常态化擦亮疫情“零发”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云浮融媒中心|专栏: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

分享到


中秋期间,云浮市各地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多措并举擦亮云浮疫情“零发”金字招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9月20日,新兴县新城镇一超市好不热闹,前来购物的群众人人戴着口罩,做足防疫安全措施,他们一边选购心仪的月饼,一边与往来人员保持防疫距离。在收银柜旁的结算队伍里,人人保持着一米的防疫安全距离。“明天就是中秋了,现在赶上超市的优惠,多买一盒月饼和家人分享,一起赏月,就不跑别的地方过中秋了,做好防疫安全很重要。”受访梁女士对记者说。

  

市民在超市选购月饼。(记者 何玮珊 摄)


在罗定汽车总站,中秋假期的到来使其明显地繁忙起来。在进站口,记者看见,旅客需佩戴口罩、测体温,持粤康码“绿码”才能进入大厅,未能出示粤康码的旅客则需登记身份证相关信息。在售票大厅各个窗口前有四五名旅客在排队购票,摆放的售取票机前均有旅客在购(取)票。候车大厅人头涌涌,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在等候乘车。该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依然存在,为更好地疏散旅客,车站还增加了现场服务人员,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相关帮助。

  

为进一步做好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民医院严格遵守上级防疫安全指示,绷紧防疫不掉线。在医院的门诊大楼入口处,市民群众配合做好入内测温戴口罩,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住院部的1-4号楼,记者看见其出入口均设有行政及安保人员做好例行检查工作。“住院的病患和陪护都分别佩戴有手环,且不能轻易摘下,因此我们根据手环及相关信息让其进入住院大楼,否则其他人员不能进入,谢绝探视。”该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云浮市始终保持清醒、保持斗志、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外防输入”措施,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常态化擦亮云浮疫情“零发”金字招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