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信闻

全国人大代表温鹏程点赞云浮税务:“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度寒冬”

发布时间:2022-03-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办公室|专栏: 诚信建设万里行,本地 ...

分享到


“非瘟和新冠双疫情影响下,养殖行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并采取多项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大支持了民营经济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温鹏程对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发展所做的努力点赞道。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云浮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陈杰带队到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温氏股份”)走访座谈,向企业问计问需,共谋税企发展之道。

据悉,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温氏股份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00多家控股公司,员工5万多名,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团队500多人,合作农户(或家庭农场)近5万户,其生产经营状况直接关系市场菜篮子的正常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养殖行业受到较大冲击,由于生猪价格大幅下跌,同时饲料原料价格上涨、技术优化等因素推高养猪成本,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压力。

“税务部门提供个性化的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及时响应与反馈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服务高效务实,让企业感到很温暖。”温鹏程介绍,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养猪产业经营效益不佳,猪企普遍处于深度亏损状态,税务部门主动帮助公司应享尽享政策优惠。据统计,2021年温氏股份及下属企业享受出口退税328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减免税额231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减负降本“度寒冬”。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云浮市税务部门在日常专人一对一服务的基础上持续加码,推出了“一企一策”服务措施。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税收专属服务手册》,分版块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包含涉农、科技创新、节能环保、股权激励等方面内容,通过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随时开展优惠政策辅导,防范和化解涉税风险。

走访过程中,温鹏程还就税务部门与温氏股份继续加强税企党建共建、纳税服务、政策辅导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提出意见建议。陈杰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倾力打造智慧税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办好惠民利企实事,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