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里行,石材信用专题,商务诚信建设

云浮市多措并举宣传《电子商务法》,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2-12-28|来源:云浮市商务局|专栏: 本地信闻,诚信建设万 ...

分享到

为了做好网络监管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云浮市商务局积极开展《电子商务法》宣传活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一是多维度宣传普法。面向普通电商经营者和消费者,区分不同群体和受众,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投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普法进商户、进社区,扩大《电子商务法》公众认知度,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云浮市商务局先后组织举办了“粤贸全国·相悦云浮”跨年城市促消费暨电商直播节”和“第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跨境电商系列活动”,期间同步开展《电子商务法》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合计超1000人次观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电商企业及从业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

二是多角度精准送法。面向规模大、知名度高的电商平台和企业,将其作为宣传普法的重点对象,通过入户走访、发布倡议等方式,向电商平台企业宣传《电子商务法》,引导其进一步落实法定主体责任,务必诚信经营。深入电商园区,走进电商协会开展调研和座谈活动,发放知识手册。到电商产业园、创客中心等电商企业密集区,对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送法活动,做到学法、懂法、用法,不断提升网络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