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石材信用专题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持续擦亮云浮石材产业名片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石材信用专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苏显亮) 5月8日上午,市城区云石遗址公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云城区人民政府、云浮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云浮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2022年“伍丁诞”民俗文化活动暨第三届“伍丁杯”全国石艺雕刻竞赛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副市长徐贤荣出席启动仪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李丽娜,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广东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院长陆穗岗及市委宣传部等省、市领导参加活动。

  徐贤荣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伍丁诞”民俗文化活动暨第三届“伍丁杯”全国石艺雕刻竞赛的举办,是弘扬我市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云浮广大石材工艺师、石材工匠们既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又是持续擦亮我市石材产业这张名片的生力军,是支撑云浮制造、云浮创造的重要力量。希望扎根云浮大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全力以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丽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云浮市重新恢复了中断五十多年的“伍丁诞”民俗文化活动,同时结合“伍丁诞”的文化内涵,成功组织举办了两届全国“伍丁杯”石艺雕刻大赛,形成了全国石艺雕刻大赛的知名品牌,是云浮发掘开创的全国石艺雕刻知名品牌赛事,推动了石艺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有效提升了云浮石艺在全国的影响力。希望云浮市民协和各位民间文艺家以弘扬、传承民间工艺为己任,进一步发挥民间工艺在提高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方面的巨大作用,不断加强与兄弟省市的民间文艺交流,深入挖掘本土民间文化艺术,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弘扬中华民间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