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_关于信用云浮

【信用建设】李庆新到云浮市发展和改革局走访调研 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1-30|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其他_关于信用云浮

分享到
  1月26日下午,云浮市市长李庆新到市发展和改革局走访调研,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为云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市发改局,李庆新与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李庆新指出,过去一年,市发改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百千万工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云浮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发改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抓执行抓落实,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
  一要加强宏观经济监测调度,认真落实上级各项稳经济政策,谋划出台新一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牵引作用,着力抓好金晟兰优特钢、南方东海精品钢、深南高铁云浮段、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云浮段等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形成接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三要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举,发展壮大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培育新型储能、精细化工、大健康、信创等特色产业,着力建设具有云浮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企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四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紧盯147项改革举措攻坚发力,深化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机制,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五要保障粮食能源稳定供给,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更好统筹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
  六要强化队伍建设,聚焦主责主业,锐意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经济分析、政策研究、统筹谋划和综合协调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

  云浮市领导吴泽桐参加调研。


(来源:云浮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