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计划投资130亿元!郁南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实现“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10-31|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行业资讯

分享到

深秋时节,凉风习习。

郁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大湾片区道路上

车流、人流如织;

企业生产区域内,叉车穿梭,

一派繁忙生产景象。

  

云浮市欧铂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

 

         记者走进位于园区内的云浮市欧铂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装车,将生产的人造大理石、人造石英石等运往国内各地,以及出口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地区。据公司总经理王志敏介绍,欧铂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矿物填充型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人造石研发与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9项。“欧铂利”品牌人造石产品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于2017年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功能人造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这里园内环境和营商环境都很好,加上我们原材料供应企业也落户园区,生产运输成本降低了很多,这种集聚发展的模式更加适合企业发展壮大。从试产到现在,公司生产、销售情况良好,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王志敏说。

  

         同处大湾片区的云浮晨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海之告诉记者,该公司专注于高分子材料和精细化工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云浮市是全国最大的人造大理石、人造石英石的集聚地,加上这里有很好的区位环境、交通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能覆盖周边广西、云南、贵州等地,每年光运输成本就可以降低1-2千万元。同时,用工都是附近的居民,能解决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郁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大湾片区依托省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优势,借助三水郁南产业共建“一区一龙头”项目,积极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推进化工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发展绿色化工及其衍生高技术、高性能化工新材料,瞄准高性能化工新材料为招商重点,精准招商。工业园区形成以鑫国泰、晨宝、铧鑫为龙头企业的三条产业链,形成循环化改造产业聚集群、树脂为基料的新型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和绿色可再生产业集群,实现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目前,郁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内天燃气、热蒸汽、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基本完善。从2018年至今,园区累计入园已注册项目总数60个,计划投资总额130亿元,都城片区9个,大湾片区51个。已建成投(试)产31个(都城片区7个,大湾片区24个)。其中规上企业18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个。全部达产后总产值约200亿元,税收约9.3亿元,可带动7000人就业。接下来,园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持续发展园区经济的要求,加大园区扩容提质增效力度,加快完善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大引资力度,在现有企业的基础上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智慧园区的建设和省级高新区的创建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