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研究,专家视点,信用知识

西江网评丨抓好“百千万”,就要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云浮发布|专栏: 信用研究,专家视点, ...

分享到

文丨云浮融媒评论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可谓“农”墨重彩,多次提及到“千万工程”,字字千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农民腰包能否“鼓起来?惠农政策有没落实到位?帮群众办的实事有没有办好?点点滴滴,牵系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承载着亿万农民群众对美好家园的新期待。


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浙江自2003年启动“千万工程”以来,打造了1000多个“气象万千”的美丽乡村,探索出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新路径,把“美丽村庄”升级为“美丽经济”,实现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的华丽蝶变。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今年是“百千万工程”的开局之年,接下来,云浮该怎么干?


浙江的成功给了我们启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于不离不弃、锲而不舍;其中的精髓,在于积涓流成大河、聚细沙成巨塔;其中的战略,在于因地制宜,精准靶向。要让广大群众参与建设,留住乡村的“魂”,绘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让乡亲们吃上“生态饭”,过上“好日子”, 提升“幸福指数”,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可及的实事。


抓好“百千万工程”,绘就新图景。应该说,云浮大有可为,我们有资源人文优势,有幸福城市所具有的气质禀赋,有广大群众不畏艰难干事的精气神。目前,云浮正呈现加速推进的良好势头,正以“头号力度”攻坚“头号工程”,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贯彻落实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可感可及”,突出“实效”,“农”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