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例

奋斗者正青春 | 江秋玲:当好“红领巾”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我的任务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好我们的红苗子。”5月5日,云浮各界青年仍沉浸在五四青年节的氛围中,今年33岁的市一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江秋玲正在辅导学生们系红领巾和敬队礼。一个个暖心的动作,流露出江秋玲对孩子们无限的爱意。她说,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和期望,用心、用情、尽力做好少先队的工作。


江秋玲说,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承担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我时刻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担当起育人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少先队员的引路人。江秋玲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云城人,2015年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回到家乡从事教育工作,无论是在思劳镇中心小学,还是在市一小,她都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全心全意投身到教育事业、特别是少先队工作中去,成了孩子们心中的“辅导员姐姐”。虽然只有33岁,但江秋玲已是有13年党龄的党员了。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青年教师,江秋玲全心付出换来了多个殊荣。近年来,她分别获得了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这些荣誉,让她在岗位上积蓄了更大的“动能”,冲劲更足了。2020年,她所辅导的一名学生荣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成为云浮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学生。江秋玲说,党对少先队工作有很强的思想引领作用,以党为核心,以队为主体,以团促队,结合时代主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各类少先队工作,成效显著,立竿见影。

  

江秋玲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时时刻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好少先队员的引路人,尽最大努力争取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