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本地信闻

庞国梅王胜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八届云浮石文化节的外国驻穗领事官员代表团 加强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3|来源:云浮市云浮日报社|专栏: 行业资讯,本地信闻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八届云浮石文化节的外国驻穗领事官员代表团(如图),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庞国梅对外国驻穗领事官员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云浮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是“东方三圣”之一六祖惠能的故乡,素有中国“石都”的美称。近年来,云浮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兴市、特色美市、改革活市、依法治市”,突出抓好“招商、建城、改革”三大任务,加快建设现代生态城市,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目前,云浮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营商环境越来越优。举办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是云浮的一大盛事,也是云浮加强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领事官员们的到来,对石展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加强云浮与领事官员所在国家的合作有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庞国梅表示,云浮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下来,云浮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云浮改革发展融于全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思考和衡量,抢抓“一带一路”和广东自贸区建设等大好机遇,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推动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各国驻穗领事是云浮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希望领事官员们在云浮多走走、多看看,多宣传推介云浮,让彼此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外国驻穗领事官员代表团代表、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希尔高拉米感谢云浮对代表团的盛情邀请和接待。他说,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云浮参加第十四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一年一度的石展会增强了云浮作为中国著名石材基地的地位,也为各地参展商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当今世界,国际合作有着良好的机遇,尽管当前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复杂又深刻的变化,然而在原材料市场特别是石材原材料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发展态势。伊朗是传统的石材出口国之一,花式品种和储量都十分丰富,希望与云浮通过产业互补加强交流与合作。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间互信共赢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各国与云浮在石材以及其它方面的合作符合“一带一路”发展的趋势。
代表团还有来自希腊、马来西亚、刚果、安哥拉、赞比亚、尼泊尔等国驻穗领事官员代表。市领导冯彤等参加会见,副市长施东红主持会见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