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我市开展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演练 快速反应 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云浮日报|专栏: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欧爱红 通讯员 盘璇) 近日,我市在顺丰速运云浮分公司开展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入境邮件快件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对入境邮件快件输入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入境涉疫邮件快件进入我市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分为事件报告、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善后处理四个场景组织实施。一是立即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报告;二是将涉疫情况通报卫健、公安、海关等入境进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其他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开展调查及应急处置工作;三是涉疫企业按照“一停、二消、三查、四保”原则,有序对涉疫事件进行处置;四是做好相关人员隔离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做好网络舆情监测,避免引起社会恐慌。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行业面对突发疫情状况的应急能力,为做好入境邮件快件常态化防控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