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信用专题,行业资讯,信用服务,本地信闻

【石材专题】云浮市积极做好第二十届云浮石展会及石文化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来源:云浮市场监管|专栏: 石材信用专题,行业资 ...

分享到

2023年11月21至24日,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在云城举办,为进一步加强会展期间知识产权保护,规范会展活动中知识产权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会展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一.加强政策宣讲。

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并在会展前深入到企业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传,以企业、群众关心的专利、商标等为重点宣传内容,以参展企业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上门走访、派发宣传册、公众号内容推送、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广泛向社会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规定及政策导向。

二.加强风险排查。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小组加强工作统筹,带领指导基层知识产权管理、执法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参展企业知识产权风险排查,指导企业开展风险自查,检查参展产品、参展宣传、专利证书、商标证明等重点资料,加强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防范。

三.加强展中巡查。

展会期间,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为现场消费者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投诉举报咨询等服务,向在场的商户和群众发放《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海外知识产权维护学习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商标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并对参展企业的商品进行实地检查,签订《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宣传商标、专利规范使用相关知识,引导参展企业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意识。


据统计,会展期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企业300多家次,派发宣传资料8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展会期间无收到知识产权方面的投诉举报。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严厉查处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