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信闻

广东省首个政务诚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28|来源:深圳特区报|专栏: 省内信闻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用办)了解到,该局与南山区政府共同创建政务诚信试点,全省首个政务诚信平台南山区政务诚信平台日前上线,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同时启动,填补了全省政务诚信领域标准的空白。

 

  日前,深圳市信用体系建设南山政务诚信试点区现场会在南山区举办。在市信用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区从体制机制完善、系统平台建设、信用应用场景创新等方面不断扩展辖区信用体系建设内涵,积极探索政务诚信建设,在全省率先制定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率先实现政务诚信档案建立、查询和政务诚信预警,率先组建全省首个政务诚信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

 

  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用办)将继续发挥统筹指导作用,继续推动全市多方面、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巩固政务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政府公信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