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示_行政双公示
双公示详情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云区市监处罚(2022)134号
违法行为类型: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
违法事实: 经查明,当事人在淘宝网开设的网店“云浮诚勤石业”(店铺掌柜名:tb598234291)销售的工艺品主要是网上接到订单后,到云城区和鑫石材厂订造后发货给买家。“广东省云浮市精研石雕工艺厂”2011年已经关闭没有经营,截至结案当天,当事人仍未能提供“广东省云浮市精研石雕工艺厂”的相关登记资料;另经检索广东省市场准入信息系统,无“广东省云浮市精研石雕工艺厂”在辖区登记机关登记注册记录。当事人在该网店销售的“天然花岗岩蒙古黑石材板材纯黑色火烧石餐桌仿古饭桌火锅店台面”页面详情中含有以下内容:“……本厂历程,广东省云浮市精研石雕工艺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石材企业,本厂成立于1999年,现有多间大型厂房,自成立以来获得客户和信任和肯定。涉及,和产品有:圆柱石线,异型工艺,水刀拼花,马赛克,浮雕,等石材相关产品,多年来,公司秉承“诚信,专业,高效”的服务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价廉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得到众多新老客户的支持和赞誉,我们保证在同等和质量下以最合理的价格,最完善的服务,最高的信誉来答谢各界朋友们的支持和厚爱!……”,并在页面中附有“厂景实拍”“生产设备”等图片,广告内容足以误导消费者认为“广东省云浮市精研石雕工艺厂”是该网店自家的厂家,是该网店销售的“天然花岗岩蒙古黑石材板材纯黑色火烧石餐桌仿古饭桌火锅店台面”的生产者。上述广告内容是当事人自己制作发布的,没有产生广告费用。
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
处罚类别: 罚款
行政相对人名称: 云城区诚勤石材贸易部
行政相对人类别: 个体工商户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工商注册号 组织机构代码 税务登记号 事业单位证书号 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92445302MA54MTN806
法定代表人: 林杰
法人证件类型: 身份证
法人证件号码: 44********
处罚内容: 罚款5000元。
罚款金额(万元): 0.5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
金额(万元):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处罚决定日期: 2022-04-24
公示截止期: 2023-04-24
处罚机关: 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数据来源单位: 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数据更新时间: 2022-04-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